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萬大順道遊 布蘭原民市集開張

配合賞楓、賞櫻季,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布蘭原民市集」昨天正式開幕。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配合賞楓、賞櫻季,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布蘭原民市集」昨天正式開幕。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9/11/18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別只是來賞楓就走!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是賞楓勝地,配合賞楓之旅,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也與奧萬大鄰近的三村五部落合作,開辦「布蘭原民市集」,昨天正式開幕,至明年二月底每個週休假日及春節連假營運,除了在地農特產品展售,也推動部落導覽解說,讓遊客到奧萬大不只是賞楓,還能體驗原鄉部落之美。

行銷農特產 也帶遊部落秘境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表示,過去遊客到奧萬大旅遊,通常是衝著美麗楓紅而來,鄰近的親愛、萬豐、法治村為泰雅、賽德克、布農族的傳統部落,具有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因此林管處三年前結合部落、社區居民,於親愛村松林部落開辦原民市集,並以當地舊部落名稱命名「布蘭原民市集」,配合賞楓、櫻花季開辦。

原民市集昨天正式開幕,包括戰舞迎賓、伊娜谷黃金香糯米收穫祭入穀倉儀式等活動,現場並有各種地方農特產品展售,南投林管處也針對三村五部落培訓導覽解說人員,並盤點部落資源製作導覽地圖與解說牌,開辦「部落悠遊趣」活動,由族人帶領遊客深度認識部落秘境景點、特有文化、農特產品及祖先們生活的智慧與故事,讓賞楓之旅更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