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地徵收局處估價不一 鄭文燦:須統一

捷運綠線G02站與建德介壽新闢道路,均使用八德區大庄段二八三一地號土地,然而徵收價格每坪卻差距一萬六千餘元。
(記者魏瑾筠攝)

捷運綠線G02站與建德介壽新闢道路,均使用八德區大庄段二八三一地號土地,然而徵收價格每坪卻差距一萬六千餘元。 (記者魏瑾筠攝)

2019/11/18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議員蔡永芳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捷運綠線G02站與生活圈六號道路新闢路段,都使用八德區大庄段二八三一地號土地,然而兩項工程的協議價購會議時間僅相差三個月,但徵收價格每坪差距卻達一萬六千餘元,揶揄市府「弄賭」!市長鄭文燦回應,因為捷運與生活圈六號道路的價購案估價時間點不同,因此有差異,已要求相關單位統一價格。

蔡永芳抨擊說,同一塊地、遊戲規則一模一樣,結果不同局處在同地號土地進行不同工程,價格卻「喬不攏」,不解市府這樣「怎麼推動建設?怎麼讓民眾參與市政」?

兩工程相隔三個月 每坪相差一萬六

蔡永芳指出,市府捷運工程局預定價購用地設置捷運綠線G02站,協議價格為每平方公尺一萬三千一百元;工務局配合捷運綠線規劃開闢的生活圈六號道路,相隔約三個月召開協議價購會議,價格為每平方公尺一萬八千元。如此換算下來,同一地號、不同工程的協議價格每坪約相差一萬六一九八元,痛批:「這個問題不可能發生,更不應該發生!」

鄭文燦︰價格不一樣是不對的

鄭文燦對此表示,生活圈六號道路是新闢道路,工務局為了順利開闢,因此略微提高購地價格,盼能減少阻力;捷運局提出的協議價格,則是原始價格,不過,他也認為「價格不一樣是不對的」,已要求兩局處進行調整。

議員︰民眾會誤以為配合價就低

蔡永芳說,同一地號的徵收價格有異,會讓民眾產生如果太配合徵收、價格會較低,如果刁鑽一點,徵收價格就可以提高的觀感,如此會讓負責協議價購的不同局處「滿臉豆花」;鄭文燦連忙澄清說:「不是這樣子。」承諾會讓該處土地徵收價格統一。

工務局長賴宇亭對此表示會檢討改進,此案目前已會同相關單位檢討,未來徵收價格會送至地價評議委員會,由地政局統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