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估人次 台中觀旅局、交通局相差千萬

2019/11/20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二○二○台灣燈會在台中,市府估計賞燈人次達一千五百萬。市議員江肇國、何敏誠等人十九日指出,根據交通局的燈會交通疏運計畫,主展區與副展區合計僅四百七十五萬人次,中間落差高達一千萬人次,這是估算保守還是唱衰燈會?台灣燈會恐將成為史上最冷清燈會。交通局則解釋,參觀人次不等於交通疏運人次,兩者定義不同。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張家銨、蔡耀頡、周永鴻、何敏誠、李天生、林德宇、邱素貞進行聯合質詢,江肇國表示,台中市承辦二○二○台灣燈會,市長盧秀燕多次喊出一千五百萬賞燈人次、創造一百五十億元觀光產值,但歷年台灣燈會展期多為十三至十七天,台中市刻意提早點燈,將展期拉長到六十五天,預估賞燈人次一千五百萬和歷年燈會大同小異,沒有增加,顯然對自己主辦的燈會沒有信心。

議員質疑唱衰 憂成為史上最冷清燈會

江肇國指出,根據交通局的台灣燈會整體交通及疏運計畫,推估后里展區平日十萬人次、假日廿萬人次;文心森林公園展區平日三萬人次、假日六萬人次,六十五天展期兩園區總計僅四百七十五萬人次,與盧市長高喊的一千五百萬人次相比,中間高達一千萬人次的落差,是估算保守還是唱衰燈會?如果賞燈人次不到五百萬人,不但將是史上最冷清的燈會,更會是史上最丟臉的燈會。

何敏誠也說,賞燈人次出現如此大差距,不是交通局太嚴謹,就是觀旅局太膨風。

市府︰參觀人次不等於交通疏運人次

對此,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市曾承辦二○○三年及二○一五年羊年燈會,分別吸引六百四十萬及一千三百七十五萬參觀人潮,而二○二○台灣燈會為台中市三度主辦,后里園區主展區展期十六天,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長達六十五天,整體舉辦時間較長,合理預估將吸引一千五百萬參觀人次。

交通局長葉昭甫則指出,參觀人次不等於交通疏運人次,兩者定義不同。交通疏運人次必須考量疏運接駁能量、場地、周邊交通環境等,並參考歷年燈會接駁經驗,專業評估後預估為五百萬人次,交通局會妥善處理各項交通疏運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