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地板公車斜坡板接連壞 身障者苦等兩小時

市府針對低地板公車有制定相關標準作業原則,若有異常須立即維修,駕駛員也應透過標準作業程序服務乘坐輪椅的乘客,若未依規定,交通局將對客運業者進行扣款處分。(資料照,交通局提供)

市府針對低地板公車有制定相關標準作業原則,若有異常須立即維修,駕駛員也應透過標準作業程序服務乘坐輪椅的乘客,若未依規定,交通局將對客運業者進行扣款處分。(資料照,交通局提供)

2019/11/20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低地板公車看得到坐不到!市議員蕭隆澤、邱素貞十九日質詢時表示,身障民眾投訴八日在大安區搭乘往豐原的低地板公車,連續兩班車的斜坡板都壞了,因公車一小時才一班,苦等了快兩小時才搭到車。蕭隆澤抨擊,如此高的損壞率,顯示客運業者平時根本沒在檢查維修。

蕭隆澤指出,一位使用電動輪椅的市民向他投訴,八日在大安區海墘國小前要搭公車到豐原區,連續兩輛低地板公車的斜坡板都壞了,輪椅上不去,因為公車一小時才一班,苦等了快兩小時才搭到車。

議員︰交局應嚴格要求業者

蕭隆澤說,低地板公車的斜坡板損壞率如此高,顯示客運業者平時根本沒在檢查維修,交通局應嚴格要求業者務必做到每輛公車的斜坡板都能正常使用。

另外,這位民眾最多曾經連續遇到四輛低地板公車拒載,蕭隆澤與邱素貞指出,這對身心障礙者是二度傷害,情何以堪,除了公車設備正常,交通局也必須提供身心障礙者友善的乘車環境。

交通局︰若未依規扣款處分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目前有一千一百七十三輛低地板公車,佔市區公車車輛數七十五.四八%,超越全國平均值,市府已制定相關標準作業原則,規定低地板公車每日出車前,應對車輛側傾(如車輛有側傾功能)及斜坡板功能進行一級保養檢查,若有異常須立即維修。駕駛員也應透過標準作業程序服務乘坐輪椅的乘客,若未依規定,交通局將對客運業者進行扣款處分。

葉昭甫也說,交通局已將低地板公車服務品質,納入每年度市區汽車客運業服務評鑑實地查核,今年更首度邀請身心障礙團體擔任「神秘客」,共同參與評鑑路線調查,實地觀察市區公車的無障礙設備維護情形,以及駕駛員服務狀況與對無障礙設備操作的熟悉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