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永隆國小23週年校慶 1800人排字

大里永隆國小慶祝廿三週年校慶,動員一千八百人一起排字,畫面相當壯觀。
(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永隆國小慶祝廿三週年校慶,動員一千八百人一起排字,畫面相當壯觀。 (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11/20 05:3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永隆國小今年歡度廿三週年校慶,學校為了迎接校慶,並啟用中庭新鋪設的足球場與築夢舞台,昨天首度舉辦排字活動,一千八百位師生、家長,一聲令下彷彿螞蟻雄兵移動身軀,一起排出「I ♥ YLES」、「23」等字樣,場面相當壯觀,有小朋友不想錯過此難得的歷史畫面,雖然生病還是堅持到學校參加,一起寫下歷史。

永隆國小校長張永志表示,配合今年廿三週年校慶,昨天舉辦首度的排字活動,並以畫框的方式構圖,排列出包括永隆國小英文字母縮寫的「YLES」,還有廿三週年校慶的「23」等字樣,除全校一千五百多位學生,還有教職員、家長,共一千八百人參加,一起寫下歷史。

張永志說,昨天除舉行排字,並邀請何欣純立委到校為足球場與築夢舞台舉行剪綵啟用,強調學校中庭過去是抿石子地板,因鋪設已經廿多年,已出現破洞、裂縫,學生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倒,由何欣純協助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加上市府教育局配合款,斥資四三五萬鋪設壓克力足球場和舞台,讓小朋友可以盡情運動、表演。

10分鐘完成 場面壯觀

昨天一千八百位師生、家長在一聲令下,開始移動身軀,其中張永志、何欣純、家長會長林和昌等十二人圍著中間的校徽排字,學生則聚集在球場四周形成美麗的邊框,因事前地面已標上記號,大家依照指揮尋找定點,前後僅花了約十分鐘,就完成歷史性的排字。

統籌活動的學務主任陳翠華表示,事前先設計圖案,並請各年級事先演練,還在地面丈量後做上記號,為了讓畫面好看,上週五還特別清洗地板,雖然昨天是第一次所有人一起參與排字,但前後僅十分鐘就完成,看到壯觀的空拍畫面,真的讓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