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化身美術館 週六晚上開幕

月之美術館2019 秋季展作品之一,禹禹藝術工作室的「連成兔行」 。(南市文化局提供)

月之美術館2019 秋季展作品之一,禹禹藝術工作室的「連成兔行」 。(南市文化局提供)

2019/11/20 05:30

〔記者王涵平/鹽水報導〕「月之美術館」首辦秋季展「月光之城」將於廿三日晚上開幕,鹽水小鎮將化身一座美術館,常民生活氣息融入藝術場域。

南市文化局表示,策展以月光為主軸,作品包含空間裝置、建築構成、數位科技、社區關懷、民俗信仰等不同媒介及設置策略,象徵月之美術館呼應鹽水月津港的歷史場域精神。

5組藝術家 巷弄中創作

五組藝術家在鹽水的二條老街和四條巷弄進行藝術創作,作品包括鹽水在地藝術團隊─禹禹藝術工作室,以整修有成的中正路老街立面,打造時光守護神獸《光陰使者》,融合各家戶的生命故事,傳遞與土地相互連結的溫暖語彙;禹禹另將古月津八景之一「赤兔望月」帶入連成巷,與在地學童一起創作《連成兔行》,以穿梭跳躍在巷內的兔子和商店旋轉燈,訴說早期商行繁榮的人潮。

東海大學張惠蘭師生團隊進入王爺廟巷,透過計畫和工作坊凝聚民眾共識,以彩繪、鐵窗花、陶作、植栽、藝術裝置等,打造可親與在地精神的藝術創作,闡述地方記憶與未來場域情境,引領大家一起《穿梭王爺廟巷的時光記憶》。

月之美術館 秋季展登場

「月之美術館2019秋季展─月光之城」邀請民眾參與計畫,系列活動包括新營在地倉庫市集,雞屎藤舞蹈劇場、Just Jazz樂團、街頭藝人香蕉哥、吳青原和Apple & Vincent精彩演出,部分展演並搭配藝術裝置一起呈現,帶給民眾不同的視覺感受。

展期到明年2月16日

秋季展展期將持續到明年二月十六日,每日啟燈時間為晚上六至十時。

鹽水小鎮化身一座美術館,常民生活氣息融入藝術場域。(南市文化局提供)

鹽水小鎮化身一座美術館,常民生活氣息融入藝術場域。(南市文化局提供)

鹽水巷弄處處可見藝術創作。
(記者王涵平攝)

鹽水巷弄處處可見藝術創作。 (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