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部落文健站 照服員調薪至3.3萬元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第二排中間)昨前往玉里鎮樂合文化健康站訪視,和老人家互動熱烈,當場也宣佈調高照服員薪水至3萬3千元。(記者花孟璟攝)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第二排中間)昨前往玉里鎮樂合文化健康站訪視,和老人家互動熱烈,當場也宣佈調高照服員薪水至3萬3千元。(記者花孟璟攝)

2019/11/2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昨訪視花蓮玉里鎮包括樂合、鐵份、馬泰林、春日等四處部落文健站,瞭解各站辦理情況,也當場宣佈,今年度部落文健站照服員將比照衛福部照服員月薪,調薪到三萬三千元,今年一到十月的薪水差額共計六萬元也將補上,當場照服員都非常開心!

原民會主委 訪視玉里4文健站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昨回到家鄉玉里鎮,上午訪視位於樂合天主堂的「樂合文化健康站」,目前文健站服務四十六位長輩,共聘用四名照顧服務員,每週服務五天,提供日間健康照顧等等綜合服務。

63個文健站 長照基金挹注

夷將說,小英總統二○一六年上任後,核定長照十年計畫二點○,原住民文健站經費從二○一七年四月起由長照基金挹注,並於部落廣設文化健康站,讓健康、亞健康的長輩在熟悉的環境「在地老化」,目前全國三百一十四個部落文健站,花蓮縣就有六十三個,且補助經費不斷增加,目前國內六十五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輩有四分之一接受文健站的照顧!

原薪資2.7萬 之前薪水差額也匯入

夷將說,以樂合文健站為例,去年補助二三六萬元、今年補助三○四萬元,前瞻計畫也加碼,去年補助一百萬、今年一六九萬元;不僅如此,文健站的照服員這個月的月薪將從原本的二萬七千元加薪到三萬三千元,且今年一到十月的薪水差額六萬元也會在月底匯入照服員的薪水帳戶,落實蔡總統提高照顧服務員待遇的政策。

見到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又來到部落,婦女領袖陳寶蓮說,樂合社區活動中心建築物老舊,已超過四十年,空間亟待改善,隔壁緊鄰的部落聚會所是長方形的鋼構空間,但豐年祭跳舞都是圓形,希望活動中心、聚會所空間能一起檢討改善;日治時期哈拉灣神社舊址的祠堂沒有合法使用執照,且週邊道路也有排水問題,盼一併改善。

原民會公共建設處長谷縱.喀勒芳安說,會勘經主委協調後,縱管處願意協助哈拉灣神社週邊環境改善,包括神社到活動中心道路排水設施改善,至於活動中心及聚會所的改善,因涉及國產法、建築法規問題,將帶回研究協助部落改善,最重要是以部落意見為主,希望找到具體方案可以協助部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