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型流感來襲 南投1.5個月確診9例

2019/11/20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流感拉警報,不可不慎!根據南投縣衛生局統計,十月一日迄今,短短一個半月來,縣內通報疑似流感的件數有十三例,其中,九例確診且全是罹患A型流感。

老人昏睡 送醫才知A感併發肺炎

以南投縣中寮鄉七十五歲詹姓阿嬤為例,她原本就有高血壓、高血糖等慢性疾病,上個月底因為昏睡、意識不清,其子女趕緊將她送至衛福部南投醫院就診,經醫師進一步診療,確定是因A型流感而併發肺炎,立即送往加護病房並結合中西醫治療後,目前已恢復良好。

南投醫院加護病房主任鄭勇彥說,肺炎通常會出現發燒、咳嗽、濃痰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可能引發呼吸衰竭、敗血症,甚至危及生命,醫師會依致病原對症下藥,年長者及慢性疾病患者是流感併發肺炎的高危險群,提醒每年應施打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降低流感併發重症風險。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將區分三階段循序施打,本月十五日起走入校園由學生率先接種,十二月八日起開放老人及幼兒接種,明年元旦起再開放其它符合公費對象施打,畢竟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全縣可提供接種流感疫苗的醫療院所包括各鄉鎮市衛生所在內,總共有一○三家,相關資訊可上該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