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平交道拓寬 農曆年前完工

道路狹窄難會車,白沙屯鐵路平交道將拓寬。(記者蔡政珉翻攝)

道路狹窄難會車,白沙屯鐵路平交道將拓寬。(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11/20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因媽祖徒步到北港進香聞名全國,已成為知名宗教文化景點,香火鼎盛,每逢假日湧入香客與車潮,但進入拱天宮前的白沙屯平交道周邊道路狹窄,造成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等地方人士近來陳情,台鐵局允諾將拓寬,預計於農曆年前完工。

台鐵會勘 將圍欄向兩邊後撤

駱調彬等人向立委陳超明國會辦公室陳情,希望台鐵局派員會勘。陳超明國會辦公室昨日邀集台鐵局等單位會勘後,決議未來東側南北入口平交道邊角圍欄左右各後撤一米、一﹒五米,以擴大通行路幅。

道路狹窄難會車 成交通瓶頸

駱調彬指出,由於白沙屯鐵路平交道原設計如同喇叭口,道路雙向車流常出現會車困難等狀況,加上平交道與連接道路有明顯落差,行人也會被絆倒,險象環生。

地方人士也反映,白沙屯平交道附近道路狹窄,曾有遊覽車擦撞民宅,讓人心頭一驚,也發生過車陣堵住平交道無法通行,火車被迫緊急煞車等案例,形成地方交通瓶頸,幸賴媽祖婆保佑,未釀成大禍。駱調彬強調,雖然車禍件數一年並不多,但是光看車輛堵在平交道險象,就讓人捏把冷汗。

由於白沙屯拱天宮香火鼎盛,信眾絡繹不絕,假日人潮更多,之前透過交通部「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於台一線連接拱天宮後方停車場闢建拱天路,並設置台鐵跨越橋梁,雖紓解不少車流,但仍無法解決從拱天宮牌樓經平交道往拱天宮車流困境。

週五至週一 擬增班次方便香客

另外,台鐵也預計增加加五、六、日、一,白沙屯車站對號列車停靠班次,希望更多信眾利用大眾運輸前往拱天宮參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