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動中心啟用 林智堅圓光鎮里10年夢

光鎮里里民活動中心規劃設置屋頂菜園。(記者蔡彰盛攝)

光鎮里里民活動中心規劃設置屋頂菜園。(記者蔡彰盛攝)

2019/11/20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為提供里民完善的公共空間並凝聚社區情感,居民期盼了十年的「光鎮里里民活動中心」昨正式啟用,活動中心不僅可以上課、共餐、長照服務等功能,也特別規劃屋頂菜園,增加居民生活品質、長輩吃得更健康,市長林智堅與議長許修睿種下九層塔與香草,林智堅表示市府與議會共同努力,為光鎮里民打造新家,多了樂齡生活環境,也凝聚居民情感。

市府規劃設置屋頂菜園

林智堅表示,光鎮里里民活動中心提供長青學苑與C級長照站服務外,未來更會辦理共餐食堂,成為社區居民課程研習、休閒育樂的優質集會空間,提升居民生活品質,透過健全活動中心的功能,全方位照顧這座城市的長輩。

具研習、長照、休閒育樂功能

民政處表示,市府共投入約一千七百萬元新建光鎮里民眾活動中心,完工後總樓地板面積三六二平方公尺,一樓設有集會堂、廚房、哺乳室、無障礙廁所及電梯,二樓活動空間則可作為會議室和研習教室。

民政處也強調,屋頂特別加入城市菜圃及屋頂花園設計,使社區居民能享受「城市農夫樂」,也將同時達到綠美化與室內降溫的雙重效益,另設雨水回收池,將回收雨水作為澆灌植栽之用,提倡節水及資源再利用的環保理念。此外,本次工程也在育賢國中校地增設資源回收場和棒球練習場,希望未來學生能有更多資源、里民也有更多公共空間。

投入逾5億 建22處里集會所

「市府工作不分大小,市民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林智堅分享上任後投入超過五億,興建廿二處里集會所與活動中心,爭取光鎮里活動中心是莊金清里長的志業,感謝他與許修睿議長的積極爭取,育賢國中黃淑文校長協助推動及市府團隊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光鎮里民活動中心的興建,讓校園與社區能共融、共好,未來將提供里民多元、豐富的學習課程及長照服務,市民的笑容就是對市府團隊最大的鼓勵。

市長林智堅(中)、議長許修睿(左)、里長莊金清共同在菜園種植九層塔與香草。(記者蔡彰盛翻攝)

市長林智堅(中)、議長許修睿(左)、里長莊金清共同在菜園種植九層塔與香草。(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