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各族群料理 「新夏泰客節」上菜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中)、南庄鄉長邱梓增(左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柯建興(右二)化身大廚,於記者會上演上菜秀。(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中)、南庄鄉長邱梓增(左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柯建興(右二)化身大廚,於記者會上演上菜秀。(記者鄭名翔攝)

2019/11/20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連續舉辦十二年的苗栗縣南庄鄉年度歲末盛事「新夏泰客節」,將於廿三、廿四日在南庄遊客中心外廣場登場,除有各族群的歌舞表演及音樂饗宴,另邀各方大廚以在地食材進行主題料理PK賽,讓現場飄散各族群佳餚香氣,遊客也可憑當月發票免費兌換禮品、參加手工藝DIY,盼讓各地民眾感受山城多元文化魅力。

連辦12年 歲末盛事週六登場

南庄鄉除有原住民泰雅族、賽夏族世居此地,客家族群也占多數,近年來更添許多新住民成員加入,各族群融合共處,成為南庄的一大人文特色,南庄鄉公所也連續十二年於歲末年終舉辦慶典,以各式活動呈現在地多元族群的樣貌。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南庄鄉長邱梓增、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柯建興化身大廚,昨於記者會上演上菜秀,端出育民工家師生以南庄食材、結合客家、原住民、新住民元素所料理的珍饈,宣告年度盛事新夏泰客節正式起跑。

欣賞原、客和新住民音樂、歌舞

邱梓增表示,廿三、廿四日活動除了有原住民樂團、客家樂團的音樂饗宴,也包括新住民歌舞表演,此外還推出主題料理PK賽,透過各式美食呈現各族群特色。

此外,遊客們也可憑當月發票兌換精美禮物、參加手工藝品創作,還有限量兌換美食饗宴等好康,歡迎各地遊客到南庄鄉體驗不同族群文化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