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7合宜宅新路強碰遺址 桃市府拚雙贏

市議員陳雅倫表示,A7合宜住宅二期計畫道路上有早年磚窯廠的遺址,籲請市府在道路開闢及文史保留間爭取雙贏。(陳雅倫提供)

市議員陳雅倫表示,A7合宜住宅二期計畫道路上有早年磚窯廠的遺址,籲請市府在道路開闢及文史保留間爭取雙贏。(陳雅倫提供)

2019/11/20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議員陳雅倫昨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龜山區文青里近年來人口成長迅速,其中有四千五百戶的A7合宜住宅,卻僅有一條聯外的文青路,相當不合理,雖然內政部營建署規劃開闢A7合宜住宅二期計畫道路,但有文史工作者發現,計畫道路上有早年磚窯廠遺址,籲請市府以專案研究,在計畫道路開闢及文史保留間取得雙贏。

磚窯廠2煙囪 位於路中央

市長鄭文燦對此回應,林口A7二期都市計畫變更前,並無文史工作者提出異議,變更完成後,市府接獲提報保留磚窯廠,目前由市府文化局進行文化資產作業程序。由於文青里只有一條聯外道路,沒有其他替代道路,但磚窯廠的兩座煙囪位於道路中央,道路不適合進行S型轉向,將與內政部營建署協調雙贏方案。

文化局:查詢資料再會勘審議

文化局長邱莊秀美表示,上月廿四日接獲地方文史團體提報後,因實際坐落地號、所有權人資訊都不明確,目前正在查詢相關資料,待資料查詢完成,會邀請文資委員會勘及審議。鄭文燦說,現階段磚窯廠的文化資產價值雖未能確定,但如果是在地民眾、耆老所認同的地方特色,未來可評估異地重建,或於周邊設置公園時,將磚窯意象元素或形式加入規劃。

鄭文燦:也可評估異地重建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想辦法保留,讓地方知道歷史軌跡!」陳雅倫說,這座當地僅存的磚窯廠非常珍貴,除了是早期坪頂地區經濟發展的主力,也是許多當時在磚窯廠工作長輩共同的回憶,期盼市府可以研究道路的開闢與文化保留,是否能有雙贏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