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成同志遊首選? 議員質詢引爭議

2019/11/20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議員詹江村昨天於市政總質詢時,針對立委鄭運鵬推廣同志旅遊表示,他尊重也友善同性戀者,但卻憂心,桃園恐因此成為同志旅遊首選,隨即又說,桃園擁有好山好水,為什麼「墮落」到打造同志旅遊首選的地步?大表不能認同。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對此質疑當下否認「墮落」說,強調同志旅遊並非市府主要推廣的旅遊目標。

觀旅局:非市府主要推廣目標

市長鄭文燦也回說,市府與同志旅遊並沒有關係,且同志友善旅遊其實在馬英九執政時代的交通部觀光局就已推動。詹江村反駁,「馬政府有推動同志旅遊為首選嗎?請你拿證據給我看,不要什麼事情都推給『馬維拉』」。鄭文燦則回說,「你可以看觀光局的網站」。

誰先推友善同志遊? 詹江村槓市長

詹江村昨質詢時,先播放一段同志遊行,及立委鄭運鵬表示要推廣台灣成為同志旅遊首選的影片,接著詢問在場局處首長「不支持桃園發展成為同志旅遊觀光首選的官員請舉手」,但僅政風處長鄧雅文一人舉手;詹江村見狀說:「我給你掌聲!」隨後強調,不論是同性或異性,都不應打扮成影片中裸露的樣子遊街,不容許桃園朝此方向發展同志旅遊。

褚春來提出 國小教材納四維八德

此外,市議員褚春來昨也針對「四維八德」觀念逐漸淪喪提出質詢,要求市府應主導將倫理與道德內容放入教材,讓國小學童從小能接受四維八德的文化薰陶。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會鼓勵各校提倡倫理與道德,從國小就開始扎根。

褚春來質詢也播放一段月前台北大學校園內發生的降國旗、升彩虹旗事件影片,並詢問市府列席官員的看法。鄭文燦對此表示,台灣是多元包容社會,學生表達意見的方式很多,但如果沒有降國旗,會好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