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 桃園估20萬學生打好打滿

市長鄭文燦(右)昨到成功國小視察流感疫苗接種。(記者陳恩惠翻攝)

市長鄭文燦(右)昨到成功國小視察流感疫苗接種。(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11/20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為瞭解學生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情形,市長鄭文燦昨天到桃園區成功國小視察「年度流感疫苗校園接種」情況,他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全面採用四價疫苗、從十五日開始施打,衛生局共採購五十六萬八千五百劑,透過十八家醫療院所提供到校施打服務,全市三○四間學校,依往年八成接種率預估,至少廿萬名學生可在明年初完成接種,讓學子可以產生抗體,有效預防流感。

鄭文燦表示,施打流感疫苗措施可以讓長者及學生罹患流感比例降低,也藉此衛生教育,讓學生學習如何在病毒活躍期保護自己,增強抵抗力;而為保障教師健康,衛生局也於二年前自行採購流感疫苗,提供桃市國小至高中職教師施打,今年也另採購二千劑四價流感疫苗,會另行公告教師接種期程。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由於學生接種採自願方式,需經家長填交同意書才納入接種對象,且接種前會由醫師評估,確認身體狀況及疫苗使用禁忌病例等,再由護理師施打疫苗,若學生因故無法參加學校的接種,仍可持校方開立的補種通知單,下月八日後前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但需自付疫苗外的其他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