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永續善農獎 嘉縣有機花生農王國輝獲獎

太保市花生農王國輝(中)獲得農委會永續善農獎,太保市長黃榮利(右)及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左)前往恭賀。(記者林宜樟攝)

太保市花生農王國輝(中)獲得農委會永續善農獎,太保市長黃榮利(右)及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左)前往恭賀。(記者林宜樟攝)

2019/11/20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太保市「土豆世家」花生農王國輝,四年來致力於友善土地耕作,回收可利用的殘料,例如蒜頭粕等進行堆肥,所生產的落花生是國內少見經過有機驗證的花生產品,拿到今年農委會舉辦「第一屆永續善農獎」肯定,十二月四日將到農委會授獎。

土豆世家第三代 4年前投入有機栽種

現年四十歲王國輝是土豆世家第三代,家族經營花生加工販售,他在四年前,發想讓消費者吃到健康的食品,品嚐土豆原有的香甜味,興起栽培有機花生,因初期栽種產量僅一般慣行農法十分之一,經過多次試驗調整,目前有機花生面積約五分地,一年採收兩次,產量約一般慣行農法的三分之一,較好時可達到三至四千多台斤。

王國輝:初期不受青睞 現已做出成績

王國輝說,有機花生以製作花生過程及調味用的蒜頭所留下來的殘料製作堆肥,以及使用有機資材栽培,可減少病害;花生加工過程獲ISO22000及HACCP食品衛生安全重點控制認證,採收後,僅用河沙拌炒,不添加調味料。

王國輝認為,土地需要永續經營,希望能把最健康的花生呈現給消費者,有機花生售價是一般花生四倍,初期購買者較少,後來培養出認同理念的消費者,目前他的有機土豆仁也在主婦聯盟通路販售,逐漸做出成績。

農會:有機花生帶有自然甜味 值得推薦

太保市農會理事長莊榮欽偕同總幹事黃麗貞及太保市長黃榮利,昨天到王家恭賀貼紅榜。莊榮欽說,土豆世家各式調味花生美味可口,第三代精益求精,產出的有機花生帶有自然甜味,農會協助行銷,值得推薦。

另外,黃麗貞擔任太保市農會總幹事五年來,推動精緻農業,協助農友建立品牌,並與日本名寄市建立長期交流,協助台日農友定期相互訪問、觀摩學習,榮獲台灣農業推廣學會選為今年「優秀農業推廣教育人員」,十二月六日將北上授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