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未啟動高麗菜耕鋤

2019/11/20 05:3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雲林報導〕高麗菜出現超種危機,近日各地傳出有耕鋤作業。雲林縣多位議員昨天在議會質詢並拿出證據指出,雲林縣麥寮、大埤等地都有傳出耕鋤補助事實,質疑農委會黑箱作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虎尾表示,農委會都依照登記收購制度執行,沒有啟動耕鋤。

陳吉仲:均依照登記收購制度執行

議員李明哲表示,就他掌握的資訊顯示,雲林縣大埤、東勢、麥寮、西螺等地都有高麗菜耕鋤補助案傳出,但奇怪的是,這些耕鋤案都是透過中間人或合作場社進行個案處理,且在十一月十日已經截止。

議員:不反對耕鋤 但應該公開透明

李明哲說,他們不反對耕鋤高麗菜,但反對的是不公開透明,為何一樣是政府預算,卻不通知縣府處理?如果以後花生、蒜頭有超產需要耕鋤卻未受公平對待,屆時如何對農民交代?他要求農業處徹查清楚,否則不善罷干休。

議員林建鴻指出,他不反對超產農作物耕鋤,但不能黑箱作業,就他所知,麥寮參與耕鋤的高麗菜農很多,而且拿到的補助居然不一樣,從六千元到九千元都有,中央不能睜眼說瞎話,並要求農業處查清楚。

張麗善:求證農委會 並無耕鋤補助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高麗菜耕鋤資訊她也有聽過,也有高麗菜農向地方農會陳情耕鋤,但無法尋求到正常管道,為此,縣府也一再向農委會詢問高麗菜是否有啟動耕鋤,農委會均否認有耕鋤之事。

針對外界傳農委會直接交辦合作社場辦理高麗菜耕鋤,陳吉仲昨天強調,沒有啟動耕鋤。農委會已經明確執行高麗菜登記制度,北農每公斤平均價都在十一元至十五元之間,農委會就是要確保高麗菜農收入維持在一定的穩定,在品質不佳的部分,有合作社場透過契作農耕鋤這樣的私下合約,農委會尊重他們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