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育兒津貼加碼 澎湖盼增幼保員

2019/11/24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總統蔡英文提出育兒津貼加碼政見,澎湖縣府發言人陳其育昨天表示,提高及延長育兒津貼是解決少子化的對策之一,但在津貼之外,尚須提供充足的公托公幼、幼保員人力、喘息服務,才能完整建構友善的育兒環境。

陳其育表示,澎湖長年面臨青壯人口外流,縣長賴峰偉上任後,致力創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願意留鄉,才會有更多新生兒。如果只有育兒津貼補助增加,經濟效果有限,最重要的還是大環境經濟改善,民眾有錢賺,才能提高生育率。

陳其育說,縣府今年在馬公國小、中正國小設立兩班公幼,提供六十個名額,今年起公幼已不必抽籤。此外,縣府已成立五處托育機構,收托二歲以下幼兒,名額充足,因此希望能增加幼保員人力。

民眾則多認為,雖然育兒津貼補助增加及延長,但對小孩成長的花費只是杯水車薪,希望政府能有效提振台灣經濟,國民平均所得增加,才能讓年輕人願意多生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