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青皮椪柑 36噸銷加拿大

嘉縣青皮椪柑盛產,價格穩定。(記者蔡宗勳攝)

嘉縣青皮椪柑盛產,價格穩定。(記者蔡宗勳攝)

2019/11/26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青皮椪柑今年盛產,為避免產銷失衡致價格滑落,縣府加強行銷帶動買氣,積極輔導外銷,繼香港、中國與東南亞市場後,將外銷卅六公噸到加拿大,國際市場銷售亮眼,紓解青皮椪柑生產過剩危機。

嘉縣是全國最大的椪柑產地,產區因北回歸線貫穿,果實成熟期日照充足,雖外皮仍呈綠色,果肉已達飽滿成熟,青皮椪柑成為嘉縣特色果品,更是外銷主力農產品。

以往國際市場以香港、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為主,今年至今椪柑出口量約兩百公噸,預計年底可達五百公噸。

拚年底出口達五百噸

縣長翁章梁表示,加拿大的船期逾一個月,保鮮是一大挑戰,貿易商願意下訂單外銷,代表對嘉縣青皮椪柑有信心,只要能順利打進加拿大市場,外銷量就能節節上揚,不僅賺外匯,果農收益也更有保障。

翁章梁說,今年氣候適合,椪柑產量增加,為避免價格崩盤,縣府早擬定因應措施,在內、外銷量能都增加情況下,價格也較去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