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化局》流行音樂產業推動輔導預算 小刪50萬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明年6月掛牌啟用,文化局長蔡宗雄請託不要砍預算。(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明年6月掛牌啟用,文化局長蔡宗雄請託不要砍預算。(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30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明年六月掛牌啟用,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審查文化局明年度預算,其中「台北市流行音樂產業推動輔導計畫」編列二千四百萬元,議員質疑經費較去年暴增一千六百萬元,計畫成效卻不明,要刪減預算,文化局認為有需求,幾經討論,最後小刪五十萬,並做成附帶意見,要求文化局加強行銷。

教委會多位市議員關心該計畫執行「音樂不斷電」活動,用意要扶植民間、獨立樂團,似乎行銷不佳,許多人都不知道。議員吳世正說,今年花費近八百萬元,卻一點消息都沒聽到,市民的錢花下去,結果斷電、跟沒電一樣,很多人跟議員都不知道。

議員耿葳附和說,文化局很多活動都沒消息。吳世正表示,文化局說活動辦得很精采,但沒人知道,不可以這樣,是關起門自己玩嗎?議員林穎孟更指出,該活動的臉書粉絲專頁影片的觀閱率僅一千多人,顯然沒有推廣。

文化局長蔡宗雄則表示,未來將會加強主動邀請議員。此時議員吳世正、陳重文等人發現,該活動是要扶植民間新秀或獨立樂團,但每年選拔培訓新秀從十幾組降到剩六組,今年、明年都只有三組,非常奇怪,明年經費要增加一千六百萬,培訓人才卻減少,要求酌刪一百萬元預算。

蔡宗雄趕緊請託不要砍預算,並表示明年六月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掛牌啟用,等於明年是流行音樂元年,將流行音樂產業與人才培訓串聯起來,是一系列計畫;最後委員會僅小刪五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