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拍板 5G專網即起實驗上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正式拍板5G專頻專網即日起開放實驗申請上路。(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正式拍板5G專頻專網即日起開放實驗申請上路。(資料照)

2019/12/06 05:30

公私部門可申請 須經NCC審核

〔記者李欣芳、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正式拍板5G專頻專網即日起開放實驗申請上路,公私部門都可申請,包括企業可申請專頻專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官員受訪表示,雖然5G專頻專網不能連接公共網路,但還是可能有國安疑慮,公私部門申請後仍要經NCC審查通過。

明年1月完成釋照作業

蘇貞昌說,目前5G正進行第一波商用頻譜釋出作業,十二月十日就要開始競價,明年一月就會完成釋照作業,台灣即將正式邁入5G世代。院會通過4.8GHz到4.9GHz總共100MHz做為5G專頻專網的實驗網路,供公私部門申請。

蘇貞昌也表示,5G及AI都是從社會需求出發的未來明星產業,台灣更應該及早做好準備,以宏觀角度來推動重大政策。企業專網即日起供各界申請進行場域實驗,並於一一○到一一一年間擇期開放執照申請。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秘蔡志宏指出,4.8到4.9GHz頻段目前是警消使用,將在既有警消通訊業務可持續運作前提下,進行移頻作業。

NCC射頻與資源管理處處長陳崇樹表示,目前NCC已有針對申請5G實驗場域的規範,只要是符合資格的公私部門都可申請。過去業者申請都是以商用頻段做實驗,5G專頻專網等同宣示企業可以申請專用頻段用於5G實驗。

NCC指出,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推展,在需求明確、實驗先行、和諧共用的原則下,鼓勵電信業者與各相關業者合作發展垂直應用服務。有關我國5G專網之申請者,仍需繳交合理頻率使用費,其計費原則將參考鄰近頻段之商用頻率競價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