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增編250萬中國考察費 市府挨批「急赴中」

議員江肇國(右起)、張家銨、賴佳微、蔡耀頡、李天生質疑全球反送中,台中市府卻增編預算急赴中國參訪考察。(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江肇國(右起)、張家銨、賴佳微、蔡耀頡、李天生質疑全球反送中,台中市府卻增編預算急赴中國參訪考察。(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06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香港抗爭反送中爭取民主自由,民進黨議員昨天在議會總質詢砲轟盧秀燕市府卻「急赴中!」明年預算增編逾二百五十萬元要到中國考察、開展覽,質疑把預算「開心編、任意編」赴中「去好、去滿」,盧秀燕則強調,到中國只是市府考察各國行程的一小部分,也有編列預算到不同國家、城市交流。

議員賴佳微指出,盧市府上任後,擴編明年預算到中國考察,文化局增擴近百萬元到上海參訪爵士音樂節、大墩文化中心到中國開展;財政局增五十萬元到中國考察、農業局加三十萬元、經發局增十二萬元、觀旅局多十萬元、運動局擴編逾五十萬元。

議員不解全球「反送中」 盧市府反其道而行

市議員賴佳微、張家銨、江肇國、李天生、蔡耀頡、周永鴻、曾朝榮等人對市府擴編預算赴中考察,抨擊全球都在反送中,市府卻急赴中!

蔡耀頡說,各局處都特別指定匡列去中國的預算,如此嚴峻的中國環境,要求未來公務人員到危險地區應有權拒絕,如遭懲處或意外,盧秀燕必須負責。

賴佳微指前市長林佳龍曾要求市府單位,不可增列赴中交流的預算,盧市府竟增列這麼多預算送台灣人到中國,嘲諷盧市長是否要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帶隊到中國參訪,以捍衛官員安全,並強調中國不看法治,而是人治國家,以後大家人身安全要自行保證「先簽生死狀」。

盧秀燕回應:若議會決議反對中國交流 會遵守

盧秀燕則回應,國人一年有六百萬人次到中國,相信中央會把關,議員說法是扭曲與錯誤連結,市府也編列預算到日本賣柑橘,也到不同國家進行交流,不過只要議會決定反對到中國交流,市府會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