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智慧管理 北市推停車車牌辨識

停管處三十一日起在松山國小地下停車場,首次推出「智慧機車進出」服務。
(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停管處三十一日起在松山國小地下停車場,首次推出「智慧機車進出」服務。 (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9/12/06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昨天公布機車智慧化兩大管理措施,十二月卅一日起在松山國小地下停車場,首度實施「智慧機車進出」服務,採無票化車牌辨識,機車族可有「自動辨識、自動開門、自動扣款」3A服務,省去拿悠遊卡、找零的麻煩。

北門郵局旁 試辦機車格位即時資訊

停管處也與民間業者合作,昨起在博愛路北門郵局旁所劃設的十七個路邊機車格位,試辦「路邊機車格位即時資訊」,蒐集到廿四小時車位即時資訊,將發布於「北市好停車」APP,便於機車族掌握及利用,這項試辦不會影響一般民眾停車、繳費等行為,僅測試系統能否穩定提供機車格位即時資訊。

停管處自營的六十五處公有停車場,全面提供汽車進出採車牌辨識,駕駛進場不需要刷卡,申請加入行動支付的會員,不用人工繳費,就能直接出場,享有「3A自動扣款服務」。

交通局長陳學台說,機車騎士以往進入公有路外停車場時,不是得用悠遊卡刷卡,就是得取票入場,比汽車駕駛人麻煩,提供機車族「3A自動扣款服務」後,預計五年內推至公有停車場,龍門國中、育成國小停車場明年初上線,未來要求委外經營的公有停車場比照辦理。

陳學台表示,博愛路試辦「路邊機車格位即時資訊」,是國內首次嘗試「智慧機車管理」,由民間業者提供系統與技術,試辦三個月,再評估成效並考慮是否擴大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