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歲錢亮相 點燈就送

鹿耳門天后宮年夜祭歲錢昨日提前亮相 。(記者王姝琇攝)

鹿耳門天后宮年夜祭歲錢昨日提前亮相 。(記者王姝琇攝)

2019/12/06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鹿耳門天后宮二○二○年夜祭歲錢昨日搶先亮相,開放民眾提前預約點燈即贈年夜祭歲錢一枚,廟方也公布庚子年文化季系列活動,陪民眾歡喜過好年;此外,每年吸引許多人報名的禮官暨仙女、鳳仙桮選活動,本月十五日將截止報名,想報名的民眾可以把握。

禮官暨仙女、鳳仙桮選 報名至15日

鹿耳門天后宮文化季系列活動一九九三年起辦理,一九九九年起推出「鹿耳門年夜祭」,每年除夕夜發送媽祖歲錢等活動,是重頭戲之一。

此外,除夕夜參與開廟門、農曆正月初四擔任迎喜神盛典的儀典禮官,以及初一至初四於廟前任「香湯賜福」的仙女與鳳仙,也開放由年輕一輩參與桮選,象徵傳統古禮新舊傳承。

由青年男女擔任 元旦比賽擲筊杯

廟方表示,凡滿十六歲至卅二歲之男女青年均可報名禮官桮選,仙女與鳳仙則須為十六歲以上未婚女性方可報名。明年元旦將在媽祖神案前擲筊杯,禮官將選出最高杯(聖杯數最多)的正獻官一名,及監禮官、讀祝官、奉饌官、陪獻官與獻官共計廿八名;另桮選出仙女與鳳仙各六名,春節期間將穿上古裝,向來訪信眾灑上媽祖加持過的香湯。

二○二○年的年夜祭歲錢搶先亮相,這枚由生肖圖像為設計的古銅錢造型歲錢也被視為「錢母」,有招財保平安之意;廟方表示,今年不用等到年夜祭,即日起民眾只要辦理庚子年安太歲點燈祈福,即贈送一枚。廟方並加碼於明年元旦當天發放五百個「鼠歲豐登」燙金版許願牌,與民眾一起喜迎新年。

鹿耳門天后宮正舉辦禮官暨仙女、鳳仙桮選活動,媽祖欽點的仙女們,將於農曆年間在廟前為民眾灑香湯賜福。(台南鹿耳門天后宮提供)

鹿耳門天后宮正舉辦禮官暨仙女、鳳仙桮選活動,媽祖欽點的仙女們,將於農曆年間在廟前為民眾灑香湯賜福。(台南鹿耳門天后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