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上合歡山 跨雙黃線當心挨罰

臉書「翻轉南投交通違規」粉絲頁,日前一口氣PO出廿多張台十四甲線清境農場路段汽、機車違規跨越雙黃線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擷自「翻轉南投交通違規」粉絲頁)

臉書「翻轉南投交通違規」粉絲頁,日前一口氣PO出廿多張台十四甲線清境農場路段汽、機車違規跨越雙黃線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擷自「翻轉南投交通違規」粉絲頁)

2019/12/06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合歡山為熱門觀光景點,聯外道路台十四甲線平時即車流量大,最近合歡山有機會降雪,可能吸引更多賞雪人潮,但臉書「翻轉南投交通違規」粉絲專頁,則是一口氣PO出廿多張清境路段駕駛人違規跨越雙黃線的檢舉照,更以「渡假不忘檢舉」自豪,引起許多網友議論與轉貼分享,多數人認為為了安全與避免荷包失血,還是得小心避免違規。

遊客一口氣貼20多張檢舉照 警將開罰

仁愛鄉台十四甲線合歡山公路沿途有清境農場、合歡山,綿羊秀或是高山觀星、賞雪,都深受遊客喜愛,成為全台熱門觀光景點,但中、高海拔多處路段狹窄蜿蜒,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警方為此已在清境農場下坡路段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嚴格取締超速。

最近冷氣團接連報到,不少民眾計劃上合歡山追雪,但若一不小心就會收到違規紅單,有網友則是分享臉書「翻轉南投交通違規」粉絲專頁,一口氣PO出了廿多張的交通違規照片,幾乎都是跨越雙黃行駛或超車,車種則是汽、機車都有。

「一邊享用熱可可,一邊悠哉按下快門…渡假時也不忘檢舉!要跨線才會轉彎的,技術如此差勁,請把駕照剪一剪吧,別出門害人了!」一派輕鬆又帶酸的PO文,引起許多網友議論,有人認為道路設計問題或為閃避路邊車輛,勢必會跨越雙黃線,但也有人大力支持掃除交通違規,縱使議論紛紛,大家還是認為小心駕駛避免違規,才不會收到紅單。

警方表示,違規跨越雙黃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會根據檢舉人提供的相關影像資料,若違規行為明確即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