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爭取蓋捷運 林佳龍︰樂觀其成

鹿谷、和美捷運線初步規劃路線

鹿谷、和美捷運線初步規劃路線

2019/12/06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何時有捷運?除了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市以外,在縣府優先規劃的鹿港線、和美線部分,都是從彰化火車站為起點,鹿港線的終點站為鹿港轉運站,和美線的終點站為和美鎮公所對面的停車場;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起點彰化火車站 平面打造為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到彰化縣考察交通建設,林佳龍在和美鎮公所聆聽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的捷運路網簡報;林佳龍指出,中部生活圈約有四百萬人口,樂見地方政府進行大眾捷運的規劃,透過台鐵、捷運建設起來。

縣長王惠美則是全力爭取彰化捷運經費,王惠美認為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但資源的分布非常不足,希望中央能夠給予更多的支持。

林漢斌指出,鹿港線列為彰北捷運第一期,目前鹿港捷運線已進入可行性規畫的期中報告審查;和美線則是第二期;而彰南捷運則正在辦理可行性評估的招標作業。

林漢斌指出,鹿港、和美兩地都沒有鐵路經過,公路運量大,為加快捷運的推動,原則上將以平面打造為優先考量,交通複雜地區再彈性採用高架設計。目前規劃是以彰化火車站為起點,可以順利銜接台鐵、高鐵,以及明年通車的台中捷運綠線。

鹿港線走馬鳴路 和美線沿彰美路

鹿港線部分,考量彰鹿路拓寬有難度,目前規劃走馬鳴路,在富麗大鎮勞工住宅一帶往麻剪溝走,以避開勞工住宅,終點為鹿港轉運站預定地,也就是在消防局第三消防大隊旁的空地。

和美線部分,目前規劃以彰美路為主,終點站在和美鎮公所對面的停車場。

立委柯呈枋則期盼交通部能夠大力支持彰化捷運路網的建構;縣議員陳秀寶則強調,希望路線的評估、站體的設置,都應該聽聽在地民眾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