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到新北借書 9日起一證通用

2019/12/06 05:30

〔記者魏瑾筠、周湘芸/連線報導〕桃園市民可跨縣市到新北市圖書館借書了!

新北市立圖書館在新北市共設有一○三個分館,九日起將擴大借書證使用範圍,除了鄰近的台北市、基隆市,也可到桃園市跨縣市借書,而桃園市民也可持證到新北市借書,但若是要到台北市、基隆市借書,或是兩地民眾想到桃園市借書,因雙方尚未取得合作,需先透過新北市系統辦理兩階段開通程序,才可以相互借閱。

「這是圖書館首次與其他縣市合作『一證通用』!」桃園市立圖書館表示,桃園市民完成申請讀者證或市民卡後,可登入桃園市立圖書館官網並進入個人書房頁面,點選啟用「新北桃園市立圖書館一證通服務」,並簽署個資同意書,按下同意鍵將資料傳送給新北市立圖書館,即可持卡到新北市任一圖書館借、還書。

不過,桃市圖提醒,新北市與桃園市目前尚未開放圖書跨域流通服務,因此在新北借的書,只能在新北歸還,不能拿到桃園還。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圖書館力推跨境服務,嘉惠喜愛閱讀的民眾,希望不只在圖書方面,還可有更多合作空間,讓閱讀推動更有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