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周邊赫見爛路 觀光門面崩壞

蒜頭糖廠南側道路龜裂凹陷,有如開口笑。(記者林宜樟攝)

蒜頭糖廠南側道路龜裂凹陷,有如開口笑。(記者林宜樟攝)

2019/12/06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故宮南院、蒜頭糖廠堪稱是嘉義縣觀光門面,卻有民眾反映,周邊道路龜裂嚴重,裂開有如「開口笑」,甚至出現波浪狀高低起伏,內側車道下陷情形,讓遊客觀感不佳,觀光景點蒙羞;嘉縣府建設處長林聰利回應,初判可能是附近有滯洪池施工,大型工程車來往輾壓致路面龜裂,將儘速派工修補。

嘉58路裂下陷 甚至波浪狀高低起伏

縣議員姜梅紅接獲民眾反映,指故宮南院北側、蒜頭糖廠南側的嘉五十八鄉道等路面裂損嚴重,最嚴重處的柏油路面顛簸不平,有如波浪狀高低起伏,甚至內側車道路面凹陷,若大雨難以排水恐會積水,讓柏油路面受損,她立即發文要求縣府儘速改善。

附近居民說,故宮南院是國際級景點,今年展覽汝窯、肉形石等知名國寶,已吸引將破百萬人次遊客,南院東側的故宮東路路面嚴重龜裂,最近邀外地友人參訪南院,搭車行經跳動路面,氣氛頗為尷尬,遠遠拍照,破損路面甚至與南院主展館「同框」,實在讓人無言。

嘉縣府研判 滯洪池施工重車碾壓

縣府水利處副處長朱崧豪表示,該區域附近正進行新埤排水滯洪池(二工區)及蔗埕排水抽水站工程,工程進度較預期超前,預計明年六月中旬完工;滯洪池工區出入口位在嘉五十九鄉道,並非鄰近的嘉五十八鄉道,道路損壞責任歸屬問題待釐清。

林聰利說,研判路面損壞是因大型工程車輛頻繁出入所致,目前已在嚴重損壞處放置警示三角錐,並派工修補龜裂損壞嚴重處,待附近工程完成,再視狀況重新刨除重鋪柏油。

故宮東路路面龜裂嚴重,甚至與南院主展館「同框」。
(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東路路面龜裂嚴重,甚至與南院主展館「同框」。 (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