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台二線石城至大里 交部允建自行車道

頭城烏石港為宜蘭重要的賞鯨基地,獲得交通部同意評估在旁新設車站。(記者張議晨攝)

頭城烏石港為宜蘭重要的賞鯨基地,獲得交通部同意評估在旁新設車站。(記者張議晨攝)

2019/12/13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連接宜蘭縣、新北市的東北角自行車道,位在宜蘭縣頭城鎮石城至大里路段尚未完成串聯,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昨到宜蘭考察,允諾在台二線濱海公路建置專用自行車道,並與當地五個火車站串聯,打造慢活自行車路網。

串聯東北角自行車路網

交通部觀光局在東北角建造自行車路網,從福隆沿台二線濱海公路騎至石城,再經由舊草嶺隧道北返,構成環狀型路網,但台二線石城往南至大里路段,還未完成規劃,騎士與大車爭道險象環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邀交通部公路總局、觀光局等下鄉考察,首站到大里會勘。

台二線石城至大里路段總長四.三公里,公路總局提出短、長期方案,短期是在邊溝加蓋,增加騎乘安全性,長期配合道路擴寬,在旁增設自行車道;黃玉霖認為,福隆有完整環狀路網,石城到大里路段卻不完整,若辦理拓寬,時程很難控制,最好直接建置專用自行車道。

黃玉霖解釋,自行車道以觀光為主軸,應考量騎士安全、便利性,設計上也要符合需求,方便騎士沿海岸風光騎乘,眾人相揪到宜蘭吃海鮮、拜天公廟,提升為熱門遊憩路線。

搭配漁村、火車站改建拚觀光

交通部承諾建造專用自行車之外,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鐵路局也提出計畫,預計投入四千萬元推動頭城鎮漁村亮點計畫,另編列一.六億元改建五座車站,預計二○二一年陸續完成。

陳歐珀爭取增設烏石港火車站

另外宜蘭縣頭城烏石港是賞鯨重鎮,遊客眾多,立委陳歐珀建議增設烏石港火車站,黃玉霖說,烏石港距頭城、外澳車站分別約三公里,符合設站標準,他會請鐵道局評估。

東北角自行車道石城至大里路段,交通部允諾建置專用自行車道。(記者張議晨翻攝)

東北角自行車道石城至大里路段,交通部允諾建置專用自行車道。(記者張議晨翻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昨天到宜蘭考察交通建設。(記者張議晨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昨天到宜蘭考察交通建設。(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