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用在地好米》南投唯一 自助餐有「台灣米」標章

廖述賢的自助餐店,櫃台的牆上貼有「台灣米」認證標章。(記者陳鳳麗攝)

廖述賢的自助餐店,櫃台的牆上貼有「台灣米」認證標章。(記者陳鳳麗攝)

2019/12/13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在草屯、中興有三家自助餐店的業者廖述賢,堅持用草屯在地生產的米、蔬菜和肉品,三年前即向農糧署申請「台灣米」標章,因為是草屯種植且檢驗符合CNS二等米標準而獲得證認標章,今年他繼續申請該標章,他說,能為環保、為在地農民和攤商盡一點力,感覺很開心。

開自助餐店廿九年的廖述賢,目前在草屯鎮、中興新村有三家店都用草屯農民種植的米,在 糧穀公會當幹部的姊夫認為很符合農糧署推動的「台灣米」精神和資格,因此三年前就提出申請。

廖述賢說,申請「台灣米」標章的資格,一是要在地生產,二是要符合CNS二等米檢驗標準,經申請和專業檢驗後都符合標準,因此獲得該標章,今年又再申請,才知南投縣只有他的自助餐店有該標章。

廖述賢也說,近幾年使用的白米量越來越少,現在大約是十多年前的五分之四,年輕女性經常只點半碗飯,有時還為了多給她一點而被要求「少一點啦」。所以現在如果聽到有顧客說「老闆,飯給我多一點!」,眼睛就會發亮,趕快幫他添好添滿,一則遇到同好,二則也表示顧客肯定店裡煮的白飯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