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場「綠化」 彰化縣埤頭豬糞沼氣發電啟動

「兄弟牧場沼氣發電售電啟動」記者會,昨天在彰化縣府中庭舉行。
(記者林良哲攝)

「兄弟牧場沼氣發電售電啟動」記者會,昨天在彰化縣府中庭舉行。 (記者林良哲攝)

2019/12/13 05:3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豬糞尿變黃金!位於彰化縣埤頭鄉的「兄弟牧場」投注三百多萬元資金,裝置沼氣發電設備,不但減少污染物,還將電能出售,更將剩餘的糞渣做為農田肥料,免費提供給農民使用,為台灣的環保「加分」!

剩餘糞渣 送農民做肥料

「彰化縣養豬場糞尿資源化︱兄弟牧場沼氣發電售電啟動」記者會,昨天在縣府中庭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工業技術研究院中分院執行長黃新鉗、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游進課、總幹事莊登科等人與會,現場連線視訊,直接啟動沼氣發電機。

兄弟牧場負責人詹文欽表示,該牧場飼養三千多頭豬隻,每天的糞便、尿液相當多,在一九九○年代曾嘗試以沼氣發電,但因脫硫化設備不足,造成機器損壞,此次在工研院及彰化縣府農業處指導下,再次投資興建沼氣發電設備,昨天順利啟動,開始發電賺錢。

減少污染 售電還可賺錢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為台灣第三大養豬縣市,養豬頭數有七十多萬頭,占全國總產量十四%,若是能輔導豬農裝設沼氣發電機,即能減少污染並增加農戶收入,今年度彰化縣有十家養豬場完成沼氣發電建置,預估能為每家業者帶來每年九十萬元的售電收入。

近年來資源再利用的議題成為討論重點,畜牧場排放的廢(糞尿)水再次被重視,目前台灣養豬業雖具有高產值,但豬隻飼育過程中所產生的糞尿及廢水問題卻對環境造成嚴重衝擊。此外,畜牧糞尿水處理過程會產生沼氣,其主要成分甲烷之全球暖化潛勢為二氧化碳的廿五倍,隨著國際間溫室氣體減量議題的發酵,收集並利用沼氣除可產生電能、增進能源多元化外,亦能減少甲烷排放,達到溫室氣體減量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