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流感疫苗四天用掉兩萬劑 急調貨

許多長輩搶打流感疫苗,造成苗栗縣部分衛生所出現斷貨。
(記者鄭名翔翻攝)

許多長輩搶打流感疫苗,造成苗栗縣部分衛生所出現斷貨。 (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12/13 05:30

〔記者鄭名翔、黃美珠、蔡彰盛/綜合報導〕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針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和學齡前幼兒,八日開放施打,儘管中央表示疫苗沒有缺貨,但苗栗縣第三天就有部分衛生所疫苗用完,讓老人家撲空怨聲載道;新竹縣一萬一千劑昨天也全部打完,將暫無疫苗可用。

苗縣部分衛所、新竹縣疫苗用完

對此,苗栗縣衛生局前天緊急調撥三千劑疫苗至各衛生所,十八日將再獲配發六千劑疫苗,補足各地需求;新竹縣衛生局今天將緊急調撥三千劑,但預計下週一才能到貨提供施打。兩地衛生局都提醒民眾先打電話確認,免得白跑一趟。

老人家撲空抱怨 建議先打電話確認

苗縣第二階段施打,原備有兩萬七千四百廿二劑,但因六個月到六歲幼童、六十五歲以上長輩施打率高,前四天就用掉兩萬一千一百廿三劑。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今年疫苗從三價提升為四價,加上較晚開放施打,民眾接種踴躍,才開打第三天就陸續傳出衛生所疫苗用完,甚至公告廿三日後再來電洽詢,讓許多老人家白跑,也有民眾憂心打不到,抱怨不斷。有些門診量大的合約診所,疫苗一下子就打光,到衛生所又領不到,急得跳腳。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沒法一次到位,是因為選擇病毒株時多花了時間,以致影響後續製作、查驗等期程,這是全球一致性的狀況,是十幾年來首見。

竹市施打順利 疫苗數足夠接種

新竹市衛生局則表示,疫苗依疾病管制署規劃期程到貨,並安排校園接種,第二階段順利展開,已服務近萬名長輩,目前疫苗數量未發生不足問題。第三階段將於一月一日開放,提醒民眾避免擁擠等候,可分散時間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