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計程車費率 20日零時起調漲

桃園市計程車費率將從20日零時起開始調整。(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計程車費率將從20日零時起開始調整。(記者謝武雄攝)

2019/12/13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計程車費率六年未調,由於各項成本高漲,市府宣布將從廿日凌晨零時起實施新費率,新費率將起跳價格(一.二五公里內)由九十五元降至九十元,但續程運價由二五○公尺加收五元改為二百公尺五元,延滯計價從一五○秒加收五元縮減至八十秒五元,換算日後搭車路程超過二.二五公里的乘客,車資會較以往來得貴。

起跳價降5元 續程200公尺收5元

新價實施後,雖然起跳價格小降五元,但續程運價從二五○公尺五元改為二百公尺五元,也就是說每多一公里就多收五元,若乘客搭車路程為二.二五公里,無論新、舊費率,車資都是一一五元,超過二.二五公里以後就開始漲價。假設小陳從武陵高中坐計程車到桃園火車站,總共跑了五.二五公里,若以目前費率計算要一七五元,依照新費率則要一九○元,比原來的計費方式貴了十五元,但這不包含延滯計價(時速五公里以內),由於延滯計價從一五○秒縮減至八十秒,對於市區容易塞車地區,將增加很多費用。

另小陳回國從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搭車到中壢火車站,全長約廿一.九公里,按舊制需要五八二元,新制則要七○三元,大約上漲廿.七%,這部分亦不包含市區塞車可能增加的延滯計價費用。

桃機排班計程車也漲 但費率不同

另桃園國際機場排班計程車起程運價維持一○五元,續程跳表依調整後運價加收十五%停留服務費,延滯計價從一五○秒加收五元改為八十秒五元,無論桃園市或國際機場並無夜間加成,都是日夜間同價。

換表才能按新價計費 一個月緩衝期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考量運價調整後,計程車必須進行計費表更改作業,因此從廿日到明年元月廿日凌晨零時,為新舊運價過渡期,駕駛必須換完表後才能按新價計費,期間若未換表則按舊價計費,若明年元月廿日凌晨零時前仍未完成改表作業,將依照「公路法」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裁處,緩衝期間,稽查人員將派員於各主要計程車招呼站加強稽查取締作業,若計程車有超收車資、未按表收費或繞路等情形,可記錄乘車時間、地點、駕駛人姓名、車行名稱及車輛號碼等相關資料,向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提出申訴,以維護乘車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