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統刪喬不攏 今不排除表決

2019/12/13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審議明年總預算案,朝野黨團對於統刪金額沒有共識,協商破局;今天是本會期定期會最後一天,兩黨都發出甲級動員。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不排除有表決可能,若真如此,將是新北市議會史上第一次表決。

協商破局的癥結點在總預算案的統刪金額;民進黨團要求刪除廿五至卅二億元,但市府堅持只能接受一.一億元,國民黨團、無盟黨團折衷提出刪減五至六億元,但協商四天以來,完全無進展,民進黨團議員認為市府寸步不讓,難以溝通。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說,市府預算規模持續擴大,市長侯友宜也提到財政吃緊,在不影響市政建設的大原則下,市府應撙節開支;他舉例,明年用地基金擴編四十五億元達六十二億元,卻有高達廿五億元無法交代用途。

周勝考認為,刪減廿五億元太多,應比照朱立倫第一年任期,能接受的合理金額是六.八億元,而且六都中高雄、台南都沒有刪減金額,應該給侯友宜展現建設的機會,先做做看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