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井仔腳鹽田 31日辦送別2019夕陽

北門井仔腳鹽田擁有絕美的夕陽鹽田景色。
(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井仔腳鹽田擁有絕美的夕陽鹽田景色。 (記者楊金城攝)

2019/12/14 05:3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官方版台南跨年三部曲今年底取消,民間版首部曲二○一九北門井仔腳鹽田送夕陽將在卅一日下午一點半至五點半舉行,在井仔腳鹽田送走二○一九最後一道夕陽,為二○二○新年許下幸福的願望。井仔腳卅一日落日時間約在下午五點廿五分。

官方版台南跨年三部曲 今年取消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二○一一年首辦北門井仔腳鹽田送夕陽活動,並與二部曲台南跨年晚會、三部曲左鎮二寮迎日出被戲稱為最爆肝的台南跨年三部曲,受到民眾歡迎。

不過,二○二○台南跨年三部曲改變形式,以往舉辦方式宣告解體,但因首部曲鹽田送夕陽受遊客喜愛,地方認為取消舉辦、失去行銷井仔腳觀光很可惜,當地興安宮、泰安宮、攤商、北門商圈、台南市生態旅遊發展協會、經營井仔腳鹽田的皇尚企業發起自辦民間版井仔腳送夕陽。

擲筊請示 由興安宮、泰安宮主辦

為慎重其事,經擲筊請示興安宮紀府千歲,獲得指示二○一九送夕陽活動由井仔腳興安宮、泰安宮為主辦單位,雲管處也將協助。

為感謝遊客多年來支持送夕陽活動,興安宮卅一日將提供免費平安湯圓,前一百五十名並可獲贈「平安符鑰匙圈」,還有樂團演出、敲響幸福鑼及親子互動遊戲等。現場也免費提供五百份在地特色小吃及特色文創品,盼遊客與「鹽」田有約來結善「緣」。

興安宮主委洪鶴年、民宿業者洪有志說,井仔腳鹽田擁有絕美的夕陽鹽田景色,幸福又浪漫,歡迎遊客一起來井仔腳鹽田送走二○一九最後一道夕陽,以最幸福的心情迎接二○二○的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