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主廚辦桌圓夢 隔天辭世

吳主廚親手料理辦桌圓夢,家人及醫護人員陪他團圓吃飯,非常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吳主廚親手料理辦桌圓夢,家人及醫護人員陪他團圓吃飯,非常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15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大家請用!」罹患大腸癌末期的吳姓主廚住進台中醫院安寧病房,但他難忘對烹飪的熱情,院方十日請他「辦桌」料理,他掌廚做出拿手好菜請客,與家人、醫護人員開心吃年夜飯,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直說:「重新煮菜感覺好好,謝謝大家!」完成夢想,他隔天清晨五點多就安詳辭世,了無遺憾。

主廚吳順根開川菜館,坐著煮拿手好菜「宮保雞丁」及「五更腸旺」也很有架式,放料、調味不假手他人。吳順根說,以往年夜飯都由他一手包辦,女兒也像這樣當二廚、幫他嘗味道。

吳順根一身廚師裝,煮菜時神采奕奕,醫院廚房照著他所開的菜單完成七菜一湯,菜色端上桌後,他開心招呼大家開動,還夾菜給妹婿享用,笑說一年沒煮菜了,「能重新拿鍋鏟,記憶全回來了、感覺重新活過來!」全程笑開懷、比讚、比YA,非常開心。

吳順根說,十九歲開始當學徒學煮菜,「不知道被老師傅打罵過幾百次」,但對料理就是充滿熱情;出師後一直當廚師,也開了川菜館,直到前年因久咳不癒就醫,發現罹患大腸癌,才被迫離開熱愛的工作。

台中醫院安寧病房主任蔡東啟說,吳師傅辦桌時,和之前在病榻的模樣完全不同,充滿自信與快樂。他就醫時,大腸癌已侵犯肺、肝、腎等器官,歷經手術等治療,今年九月進入安寧病房,院方與家屬決定請他辦桌圓夢。

吳順根當晚胃口不錯,還與家人聊天、一起喝木瓜牛奶,半夜覺得身體不適,還叫家人先回家休息。妹婿說,哥哥沒有插任何維生儀器、也未施打止痛針,心跳逐漸變慢、安詳離世。

吳主廚辦桌煮菜,女兒當二廚幫忙。(記者蔡淑媛攝)

吳主廚辦桌煮菜,女兒當二廚幫忙。(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