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創生團隊 進駐屏東宗聖公祠

大學生進駐屏東市宗聖公祠,推廣客家藍染藝術。(記者羅欣貞攝)

大學生進駐屏東市宗聖公祠,推廣客家藍染藝術。(記者羅欣貞攝)

2019/12/15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定古蹟宗聖公祠有最美麗祠堂建築之譽,縣府客家事務處將其打造成客家文化加值產業發展平台,甄選出五組青年團隊從十二月起進駐,有藍染新穿、客家婚禮小物等特色,讓遊客遊古蹟之餘,也能對客家文化有新體驗。

大學三年級的呂茗姿、黃詠心學的是時尚設計,以「舊衣藍染創意新穿」為主題進駐宗聖公祠,她們說,藍染與客家藍衫密不可分,在有歷史意義的建築推廣,讓藍染更有故事性。

以「南國紅逗」提案進駐的李育琳運用婚紗影音,把宗聖公祠打造成屏東獨一無二的婚紗景點,讓新人在完成終身大事的過程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將宗聖公祠以「孵蛋器」的概念,打造青年互動交流專屬平台,讓學子進駐傳統建築,利用既有的廂房空間打造專屬工作室,進行生產、設計及討論等,提高青年留鄉意願、活絡客庄產業。

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說,將古蹟做為文化加值產業發展基地已成趨勢,在國內外都有不少成功案例;此次邀請專家學者甄選出五支團隊組成六堆青年創生團,十二月起進駐,未來遊客將有更多元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