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馬拉松 選手一生跑一次

宜蘭縣體育會舉辦的「蘇花改南澳馬拉松」,昨盛大登場,共有6000人參與。(宜蘭縣體育會提供)

宜蘭縣體育會舉辦的「蘇花改南澳馬拉松」,昨盛大登場,共有6000人參與。(宜蘭縣體育會提供)

2019/12/15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蘇花改明年一月六日全線通車,在通車前,宜蘭縣體育會、公路總局舉辦的「蘇花改南澳馬拉松」昨盛大登場,共有六千人參與;因通車後恐難再辦路跑,賽事標榜「一生RUN一次!」能在蘇花改路跑,沿途山川瑰麗美景盡收眼底,參與民眾直呼「好幸運」。

6千人參與 沿途山景壯闊

蘇花改分成蘇澳到東澳、南澳到和平及和中到大清水三段,總長三十八點八公里;蘇澳至東澳段已在去年二月五日開放通行,去年通車前也曾辦理路跑,昨天是全線通車前再度辦理,由公路總局長陳彥伯、縣長林姿妙、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鳴槍起跑, 六千名跑者全副武裝,無畏的勇往直前。

通車之後恐難再辦理路跑

這次路跑共有三K、九K與二十一K半馬組等三種賽事,路程最遠的半馬組,比賽路線從南澳綜合運動場開跑,途經大南澳陸橋、武塔隧道及觀音隧道,隧道為單向通行,標高約為四點六公尺,寬九公尺。公路總局指出,全線封路管制、全程無車,在無空氣污染環境下,讓跑者盡情揮灑汗水。

從桃園來的陳姓民眾說,她與親友先到東澳露營,昨清晨再參與路跑,這是她人生首次路跑,更可能是一生唯一一次在蘇花改跑步,機會很難得;從基隆來的王姓民眾指出,蘇花改是國內重大工程,能在通車前搶先路跑是難得體驗,看到山景壯闊、工程浩大,沿途風景非常漂亮,真的很幸運。

風景太美 民眾邊跑邊拍照

簡姓民眾說,蘇花改跟舊蘇花公路有蠻多地方平行,風景很美,在高架道路跑步,涼爽的風吹來很舒服,參與的跑者都非常興奮,蘇花改高架路段都是斜張橋,造型特殊很吸引人,許多人都邊跑邊拍照,可以說是「拍照路跑」。

陳彥伯說,蘇花改工程歷經九年,即將全線完工通車,工程浩大也不容易,為的是讓大家有條安全回家的路,為了體恤工程單位辛苦,昨天的路跑也首度將隧道投影,搬至蘇花改武塔隧道播放,放映這幾年蘇花改路段的施工紀錄片,讓民眾共同體會這得來不易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