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狗狗博覽會 毛小孩開派對囉

親子駐足愛心認養區,詢問認養細節。(記者王峻祺攝)

親子駐足愛心認養區,詢問認養細節。(記者王峻祺攝)

2019/12/15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首場「狗狗博覽會」昨登場,現場除有檢疫犬、導盲犬及獒犬現身外,也有專業獸醫師提供義診服務,展場一開放就聚集超多毛小孩,宛如一場聯誼派對,參觀民眾也同步響應認養代替購買,親子詢問度頗高;今日還有一天活動,將有治療犬到場分享故事。

花蓮縣動物收容所空間不足,新的動物收容中心仍在規劃中,農業處一連兩天舉辦「狗狗博覽會」,現場設置「愛心認養區」,鼓勵民眾多多認養流浪動物,互動後有意認養者,可立即辦理手續並獲贈「認養嫁妝」,專業人士也會提供毛小孩飼養諮詢。

花蓮「狗狗博覽會」在昨早開放後,立刻湧入許多飼主帶著毛小孩參觀,還在中華國小內的操場奔跑,飼主間不僅分享照顧犬貓心得,毛小孩也在一旁玩得不亦樂乎,部分親子則專注認養區,詢問認養細節,響應認養代替購買。

縣府今年同步頒發花蓮縣特定寵物業者評鑑獎項,共計十二家業者獲得優等,其中藝銘專業寵物蟬聯多年寶座,業者除堅持不販售犬貓,更主動提供認養協助,老闆娘陳美惠還擔任花蓮高農寵物美容老師,並多次受邀至動植物防疫所進行座談分享,投入教育傳承。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狗狗博覽會期望讓民眾對飼養狗狗有初步了解,並加強民眾對於飼主責任的認知及增加多元化管道推廣狗狗認養。展場共分愛心認養區、狗狗市集、舞台活動區及動保打卡區,民眾從入口進入,可先在動保打卡區手持動保標語拍照、打卡後就能獲得小禮物,現場除展售寵物商品,也安排專業人士提供諮詢,並有機場港口檢疫犬、治療犬,將由訓練師介紹檢疫犬的訓練及工作內容;今日上午十一時則有來自台北的「治療犬」,現場分享治療犬小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