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首座 藝術品控溫典藏室完工

2019/12/15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首座恆溫恆濕控制的藝術品典藏室完工!文化局向文化部爭取一千兩百萬元前瞻基礎建設美術館典藏計畫經費,在演藝廳三樓規劃新的典藏室,除具備恆溫恆濕空調,也新增各種收納櫃及典藏盒,可依不同的藝術品做最佳的永久收藏,不再受潮或陽光照射影響。

新竹市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長徐瑞蘭說,新的典藏室空間約五十坪,預定明年一月底前將原典藏的三百五十七件作品全數移往,可容納未來十年的藝術品典藏量。

徐瑞蘭說,文化局成立廿多年,購買與獲捐贈的藝術品達三百五十七件,包括油畫、水墨、水彩、雕塑、玻璃、工藝等與歷年竹塹獎首獎作品,確實有新闢典藏室需求。

新的典藏室空間更為寬敞,容納數量增加兩倍。因應文化局將搬遷且拆除重建新圖書館時程,明年一月底所有典藏品盤點歸類後就會移到新的典藏室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