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埤塘捕撈體驗 鄭文燦換青蛙裝

市長鄭文燦換上青蛙裝體驗埤塘捕撈吳郭魚。(記者許倬勛攝)

市長鄭文燦換上青蛙裝體驗埤塘捕撈吳郭魚。(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15 05:30

〔記者許倬勛/中壢報導〕桃園有「千埤之鄉」美名,埤塘除有灌溉、蓄水功能,還可做為養殖魚池使用,發展迄今已有百年歷史。為讓民眾了解埤塘漁業文化,市府農業局昨在中壢區士校生態埤塘公園,規劃捕撈魚蝦及食魚文化闖關體驗,市長鄭文燦換上青蛙裝「撩落去」捉吳郭魚。

市府水務局明年將在士校埤塘闢建駁坎,工程執行須抽空埤塘水,但因埤塘內仍有數以千計的吳郭魚,農業局決定舉辦活動,將捕撈上岸的魚分送給參與民眾,避免浪費,也能讓民眾體驗埤塘漁業文化。

昨日活動包括埤塘食魚文化闖關區、魚拓藝術體驗、釣小魚池、撈小鴨池等親子體驗活動。鄭文燦應民眾要求換上青蛙裝下水,向漁民請益捕魚技巧,小心翼翼用漁網打撈起每條吳郭魚(見下圖,記者許倬勛攝)。

鄭文燦說,早年先民為蓄水灌溉開鑿埤塘,也利用豐沛的埤塘水資源捕撈、養殖魚類食用,堪稱最早的「魚農共生」。他小時候常與玩伴到埤塘「摸魚」,對於埤塘有份特殊情感,如今埤塘的灌溉功能減少了,多轉型為滯洪池、生態公園,希望藉由建設或活動,讓市民了解先民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