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盼17年回印尼 學校助圓夢

2019/12/15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印尼籍單親郭媽媽,因經濟問題來台十七年未曾返回印尼,七年前丈夫意外過世後,日子過得更拮据,回娘家成為遙不可及的夢,嘉縣新港國中團隊得知其窘境,協助申請全國僅五個名額的「新住民培力計畫」,郭媽媽脫穎而出,寒假將由學校老師陪同帶著兩個孩子回印尼探親。

郭媽媽表示,她出生在印尼離島偏鄉,家裡貧窮,沒有自己的房子,從小跟著父母寄人籬下,十三歲到新加坡擔任幫傭,十七年前輾轉來台灣在新港鄉擔任看護,鄰居見她任勞任怨,幫忙介紹對象,落地生根成了郭太太。

郭媽媽婚後與丈夫到高雄工作,丈夫不幸於七年前死於一場意外,家無恆產,她帶著兩個稚齡兒子回新港投靠公婆,夫家家境不富裕,但起碼有房子住,不用再花房租費用。

她獨自撫養分別就讀國一與小六的兩個男孩,收入有限,無力籌措返鄉探親費用,這次入選培力計畫,內政部將補助一位陪同老師、郭媽媽及一位孩子等三人的旅費。

新港國中校長林婉鈴強調,郭媽媽一圓返鄉夢,為不讓其有所遺憾,學校將協助籌措另一位孩子回外婆家費用,讓郭媽媽全家返鄉探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