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四德國小慶百歲 二千校友重逢

霧峰區四德國小昨天舉行百年校慶感恩團圓餐會,席開二一二桌。
(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四德國小昨天舉行百年校慶感恩團圓餐會,席開二一二桌。 (記者陳建志攝)

2019/12/16 05:3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區四德國小昨天舉行百年校慶感恩團圓餐會,席開二一二桌,邀請光復後至今二千多位校友一起回母校話當年,現場除有老照片回顧展外,還舉行學府藝廊及時光走廊落成揭幕,許多已經好幾十年不見的老校友在校園內重逢,都開心合照,讓校園瀰漫溫馨氣氛。

四德國小前身是日治時期一九一九年奉准設立的「吳厝分離教室」,一九四五年台灣光復校名改稱「台中縣立吳厝國民學校」,一九四七年又改為「台中縣霧峰鄉四德國民學校」,今年歡度一百週年校慶,學校前天舉行校慶表揚大會暨園遊會,昨天更舉行百週年校慶感恩團圓餐會。

四德國小校長陳世穎表示,為慶祝一百週年校慶,學校以「騰躍百年,璀璨四德」為主題,舉辦校慶徵文、老照片說故事、樂活童玩節、傑出校友講座、懷舊影展暨星光電影院、運動大會、踩街、感恩音樂會和感恩團圓餐會等一系列慶祝活動。

校園拍照憶當年

陳世穎說,昨天的感恩團圓餐會在學校操場和禮堂舉辦,共席開二一二桌,邀請二千多位從光復後首屆畢業到今年剛踏出校園的校友一起回到母校,不少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在校園內重逢,都興奮地閒話家常,回想當年求學的種種,並開心在校園內拍照,留下滿滿的回憶。

一九八三年畢業的校友,目前擔任戴養菌園農場執行長的戴天機,昨天也回到母校,並到新整修揭幕的學府藝廊參觀,回憶當年這裡有一棵大樹,每次下課時同學就到大樹下玩耍,還拿著畚箕到一旁的稻田抓魚,往事歷歷在目,並說當年都是屋瓦校舍,現在學校新蓋許多漂亮的教室,稱讚學校進步很多。

許多校友回到母校開心在校園內拍照(左圖)。
(記者陳建志攝)

許多校友回到母校開心在校園內拍照(左圖)。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