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水里辦建醮 今起5天全鄉齋戒

南投縣水里鄉將展開一連五天的建醮大典,各地的醮壇都設置完畢,屆時全鄉將齋戒吃素,封山禁水。
(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水里鄉將展開一連五天的建醮大典,各地的醮壇都設置完畢,屆時全鄉將齋戒吃素,封山禁水。 (記者劉濱銓攝)

2019/12/16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水里鄉,今(十六日)起將展開為期五天的建醮大典,屆時不論全鄉民眾,或是到此的外地客,都要入境隨俗,齋戒吃素,各商家、餐廳也要停止販售肉品、葷食,全境封山禁水(開始齋禁不殺生之意),禁止吃雞蛋,不過可以喝牛奶,籌辦建醮的主廟永豐宮,盼各界配合響應,迎接十二年一度的建醮盛事,庇佑合境平安。

水里鄉此次建醮,主廟為主祀媽祖的永豐宮,全鄉東西南北則都有一座醮壇,各重要路口也都立起牌樓,以便各地進入水里的民眾或遊客,能夠配合建醮,一同齋戒吃素。

永豐宮表示,由於建醮是十二年一度的盛事,各方都相當重視並配合,鄉內許多餐廳、小吃店,也都配合不賣葷食,或是改賣素食,甚至暫時停業休息,就是要配合建醮,普度各路好兄弟,祈求水里鄉未來都能平平安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