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鐵道主題食堂20週年 包整列火車暢遊

便當店慶週年,老闆陳朝強包郵輪列車慶祝。(合成照片,福井食堂提供)

便當店慶週年,老闆陳朝強包郵輪列車慶祝。(合成照片,福井食堂提供)

2019/12/16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以鐵道為主題的彰化縣社頭鄉福井食堂,即將歡度廿週年慶,老闆陳朝強別出新裁,包下一部台鐵郵輪列車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他將擔任郵輪列車長,以一天的時間帶領鐵道迷暢遊社頭、二水、斗南三大鐵道文化重鎮。

陳朝強說,這二十年來靠著無數的社頭鄉親和鐵道迷才能走到今天,他懷著感恩的心情開辦這次郵輪列車,鐵道迷可以一窺他的收藏,遍覽社頭、二水等景點。

老闆當導遊 解說鐵道文物收藏

他說,社頭是他的發跡地,店裡有無數的鐵道文物收藏,還有台糖的「一三五巡道車」,他會擔任導遊詳細為遊客解說,也會開動巡道車引擎讓遊客入內體驗過過乾癮;二水是他的故鄉,是集集線的起點,純樸的農鄉有濃濃的人文風味;斗南則是糖鐵重鎮,可以一窺昔日製糖工業的鐵道風華。

陳朝強說,這部郵輪列車於十二月廿八日(六)上午八時五十二分從台中站發車,第一站抵社頭,停留二小時後到斗南,斗南停留一小時,北返至二水,二水停留約二小時回到台中,每人費用五百元,含保險及一客福井便當,他希望帶著鐵道迷坐火車了解農村小鎮的文化,也希望鐵道迷的湧入,為小鎮店家帶來經濟的活絡。

28日台中發車 停社頭斗南二水

這部郵輪列車在十二月初定案後,已引起鐵道迷的關注,連日本人都慕名跨海前來參加,活動採用復興號列車廂,每節有四十六個車位,最多有十二節車廂,至目前為止尚有空位。

台鐵表示,郵輪列車行之有年,這就像「包遊覽車」一樣,由民眾包下一整列火車,自行對外募集遊客,台鐵只提供運輸服務,目前大部分是由旅行社或鐵道迷開辦,歌手陳昇也曾經包下一部跨年列車,在車內開演唱會。

有意參加者可至「福井食堂二十週年復興鐵道之旅」活動臉書網頁報名: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9687558376144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