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患者肩臂劇痛 針灸助止痛

2019/12/16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中醫科醫師周漢金表示,據統計,上千種疾病中有七十%與疼痛有密切關係,針灸止痛效果顯著,收效迅速且費用低廉,在快速解除病人痛苦的同時,也能減少病人經濟負擔,且對身體無任何不良作用;他以治療乳癌患者側肩關節及上臂劇痛為例,只要在「肩髃」等四處穴位進行三週針灸治療,就能解決日常生活及睡眠時擾人的疼痛問題。

周漢金舉例,一名陳姓女患者兩年前罹患乳癌,經手術及多次化、電療後,側肩關節及上臂突然劇烈疼痛,肩關節活動角度受限,肩膀上臂局部水腫,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連穿衣都很困難,得靠止痛藥度日,夜間嚴重影響睡眠;陳女經接受中醫每週二至三次針灸治療,每次針灸穴位為肩髃、肩髎、臑俞、臂臑等處,三週後疼痛減輕,肩關節活動度及水腫也改善。

周漢金說,中醫針灸治療可改善乳癌患者局部循環,減少上臂水腫,並可緩解肩部及上臂肌肉軟組織疼痛,提高乳癌患者生活品質,平時也可利用穴位按壓及復健運動達到肩關節保健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