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狀線通車恐延? 侯友宜︰儘速改善缺失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表示,新北捷運環狀線年底通車是目標,會儘速將該修正的部分做好。(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表示,新北捷運環狀線年底通車是目標,會儘速將該修正的部分做好。(記者邱書昱攝)

2019/12/16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預計今年底通車的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交通部前天召開履勘小組前置會議,要求台北市政府補充說明初勘時的十二項缺失改善情形,可能因此影響通車期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缺失要儘速改善,一定要安全無虞才能通車,「不會為了趕年底而倉促通車」、「農曆年前通車也是我們期待的時間點」。

侯︰不會為了趕年底而倉促通車

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在十月廿五日初勘後,委員提出十二項應改善事項,台北市已改善完成並提報交通部履勘,交通部前天召開履勘小組前置會議,履勘委員認為仍需補充改善資料、檢視確認細節等,北市府允諾在十八日前補齊資料。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今天會先以電子檔方式寄送補充資料給委員,通車的前提一定是「安全無虞」,今年底的期程仍是努力的目標。捷運局指出,履勘後,會依照履勘結論完成營運前必須改善事項,再報請交通部核准營運,等交通部同意後,將由雙北市長共同擇定通車日期,雙方協調籌備通車典禮等相關作業。

12項缺失改善 交部要求補充資料

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在初勘時,委員提出的十二項改善事項如下:一、(營運類)板橋站B2轉乘板南線電梯前方牆面,應增設轉乘板南線指標;站外轉乘單程票閘門相關標示應完成張貼;月台樓梯下方,旅客有碰撞鋼樑之虞。二、(營運類)應改善列車緊急通話器與行控中心通話品質。三、(營運類) 至少要有十五列車的妥善率,妥善率應達九十%以上,符合尖峰的列車需求。

四、(機電類)搭乘一○五車返回十四張站時,B car使用對講機與行控中心聯繫,行控中心無回應。五、(機電類)牽引動力變電站高速斷路器台車搖桿未加裝保護。六、(機電類)電聯車月台門、ATS系統、號誌系統、通訊系統等子系統尚不穩定。七、(機電類) 捷運公司提出的系統瑕疵清單中與安全及營運相關事項,應改善完成。八、(機電類) 十四張站通往機房走道廁所緊急求助盤,下方盤體有銳角。九、(機電類)未見有號誌系統獨立安全評估(ISA)認證文件。十、(機電類)景安站僅有一號出入口,是環狀線及中和線共用,若景安站連通道至一號出入口之間發生火災,月台層旅客緊急撤離程序應完備。

十一、(土建類)十四張站出土段不鏽鋼垂直爬梯,應裝設防墜安全設施,該處電纜槽溝缺水泥蓋板。十二、(土建類)列車內滅火器標示易被遮蔽,應於上方顯著位置加貼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