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柳營果毅後草菇業 學童出點子

小學生發起搶救果毅後草菇產業的行動,不要讓菇農「菇」軍奮戰。(記者楊金城攝)

小學生發起搶救果毅後草菇產業的行動,不要讓菇農「菇」軍奮戰。(記者楊金城攝)

2020/01/19 05:30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俗諺「火燒菇寮」,全無望之意,對照今天柳營果毅後草菇產業的沒落場景,令人感嘆,小學生發起搶救果毅後草菇產業行動,不要讓菇農「菇」軍奮戰。

台灣草菇產業在一九七○到一九九○年代,因外銷達到全盛時期,柳營、六甲、東山到處可見一棟棟的菇寮林立。

光是在柳營果毅後地區種植草菇的菇農曾達近二百戶,絕大多數種草菇,六十八歲的草菇阿嬤陳秀娥說,果毅後目前僅剩九戶菇農,其中二戶種香菇、七戶種草菇。菇農張美珍、李昆益、方忠信都是第二代菇農,他們感嘆說,草菇產業因外銷不敵中國,更因農村人口老化,年輕人外移,以致草菇產業沒落。

台南大學附設小學老師張景傑在教育部戶外教育方案支持下,去年十月開始選定柳營果毅後草菇產業,帶領小學生研究搶救草菇產業之道。南大附小彩虹斑馬志工隊學生調查研究後,昨天發表解決之道,小朋友建議加入觀光採菇結合鄰近景點、研發草菇美食小吃、文創小物,發展草菇休閒產業、加工產業、舉辦草菇活動提高產業知名度、行銷來搶救草菇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