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年初一擲3聖筊 六房媽送小燈籠

六房媽大年初一要送民眾六房媽小燈籠。(記者蘇金鳳攝)

六房媽大年初一要送民眾六房媽小燈籠。(記者蘇金鳳攝)

2020/01/21 05:30

〔記者蘇金鳳、歐素美、楊政郡、許國楨/台中報導〕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民眾都會跑廟宇拜拜,祈求平安發財,很多廟宇也會舉辦活動或贈送紅包、小物品給信徒保平安,像大甲鎮瀾宮除夕當晚搶完頭香後,即由廟方在廟前發放小紅包;台中市六房媽會則於二十五日大年初一發送小燈籠,需要連續擲三個聖筊才能索取。

搶頭香後 鎮瀾宮備6萬個媽祖小紅包

大甲鎮瀾宮今年共準備六萬個媽祖小紅包,將於除夕夜發放!除夕當天晚上十一點開廟門,搶完頭香後,即在廟前發放小紅包,每年皆吸引民眾排隊等候,現場大排長龍,還有人領了之後,再回頭排隊。

年初二六房媽擲3聖筊送小神衣

台中六房媽將在大年初一發送小燈籠,需要連續擲三個聖筊才能索取,限量兩百個;此外,還製作六房媽小神衣,在初二擲聖筊三次才能獲得,若未擲到聖筊就送小元寶。

台中市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表示,為呼應台灣燈會,加上剛好碰上選舉剛結束,很多人的心都很亂,為了讓大家心靈能平和,且呼應燈會,因此六房媽特別製作小燈籠在晚上綻放光明,平撫人心。大年初一上午十點開始,只要民眾向六房媽連續擲三個聖筊,就可獲得一個六房媽小燈籠,若沒有擲到,則送六房媽小元寶。

萬和宮於二十四日、除夕夜晚間十一時關廟門,十一時十五分開廟門。此外,二月八日舉行慶祝元宵節、上元天官大帝聖誕,白天誦經祈福,晚間八點在廣場配合文化局規劃的「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演出歌仔戲,並贈送賀節小燈籠及舉辦摸彩,盛況可期。

樂成宮在正月初一至初五舉辦鑽轎腳活動,還有送錢母給信徒,正月初七至十六日有街頭藝人表演及全國蘭花大展暨書法、水墨國畫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