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中正橋重慶高架 小年夜封路開拆

2020/01/2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往年台北春節期間較無塞車狀況,但中正橋改建工程將自小年夜(廿三日)至初三(廿七日)進行重慶南路高架路段拆除作業,屆時平面及高架道路將全面封閉,汽、機車駕駛人均須改道。而一般公車路線,春節期間都是以假日班次行駛,台北捷運則視春節人潮加開列車,除夕當天路邊停車格都不收費,原週日未收費的停車格在小年夜(廿三日)至初五(廿九日)期間也不收費。春節期間YouBike開放時間與平時相同。

23至27日 平面及高架道路均封閉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往年春節台北較無塞車狀況,不過許多廟宇過年期間舉辦活動,交大春節期間會在龍山寺、關渡宮、慈惠宮等寺廟周圍實施彈性管制,如果人潮、車流太多,將派員警在場指揮。

此外,平常例假日就會管制的仰德大道,過年也會視車流量進行管制 。交大也提醒,中正橋改建工程將進行重慶南路高架路段拆除,自廿三日晚間九時至廿七日晚間七時,平面及高架道路將全面封閉,汽、機車駕駛人須改道。

路邊停車格 除夕皆不收費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處指出,今年春節停車場將照常收費,而除夕(廿四日)所有路邊停車格皆不收費;原週日未收費的停車格在小年夜(廿三日)至初五(廿九日)都不收費,西門商圈、光華商圈、美麗華商圈等原週日收費之路邊停車格,將配合各商圈營運時間實施收費。

一般公車路線春節以假日班次行駛

公共運輸處表示,平日固定班次、假日停駛的公車路線,在除夕、初一將維持停駛,初二(廿六日)至初五(廿九日)則以平日二分之一的班次行駛;捷運接駁公車在除夕(廿四日)、初一(廿五日)以原假日二分之一班次行駛,初二(廿六日)至初五(廿九日)以假日班次行駛。其餘公車路線春節期間都是以假日班次行駛。

北捷指出,小年夜(廿三日)至初五(廿九日)捷運將視人潮彈性調整班距,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各主線平均班距約五到十分鐘,晚上十一點後平均班距約十二至十五分鐘,視人潮彈性調整班距。新北投及小碧潭支線全天班距約十至二十分鐘;文湖線平均班距約四至七分鐘,深夜時段平均班距約十二至十五分鐘,視人潮彈性調整班距。

連假期間除文湖線各車站、淡水站、台北車站、忠孝新生站、中山站、大安站、忠孝復興站、南京復興站不開放自行車進出外,其他車站均開放自行車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