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獎勵青年移居 今年名額砍半

縣府去年推出的「屏東好貼薪」,今年持續獎助。(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縣府去年推出的「屏東好貼薪」,今年持續獎助。(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20/01/21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鼓勵青年到屏東就業及定居,縣府去年推出「屏東好貼薪」政策,首年獎助六百名,今年繼續推動,但初步受理名額直接砍半為三百名,引發熱議;勞動處說明,只是暫時匡列名額,將視申請情況增加補助名額。

名額300名 可獲6萬元穩定就業獎助金

屏東縣政府去年三月下旬起推出「屏東好貼薪」政策,鼓勵青年移居及返鄉穩定就業,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起戶籍遷移至屏東並於屏東工作者,或原設籍屏東,從外地返鄉工作,且勞保投保薪資達一定門檻者,工作滿六個月及十二個月,可獲得共六萬元的穩定就業獎助金,受理申請至去年底,獎助額滿共六百人。

已10餘人申請 將視申請人數增加名額

今年縣府繼續推出好貼薪,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表示,獎助名額只剩三百人,不過,會視申請人數情況增加補助名額,歡迎青年踴躍參與,目前已有十餘人提出申請。

屏東好貼薪也與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接軌,凡設籍屏東且於屏東工作,參與完成青年職得好計畫,仍受僱於原同一事業單位,工作滿三個月,縣府將再加碼獎助一.五萬元、工作滿九個月,再加碼獎助三萬元穩定就業獎助金。

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林德輝表示,去年申請者中,從外縣市到屏東就業者僅一百五十名,其餘原本就在屏東工作,今年盼能提高外縣市工作者遷入屏東就業的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